关于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34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李道云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淮潘公路增建非机动车道、改善交通环境的建议》收悉。我市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淮潘公路发挥的作用和现状

潘集区是淮南市重要的煤电能源基地,淮潘公路作为连

接潘集区与市主城区重要的交通运输和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淮潘公路原属于省道S225中的一段,在全国国省道规划调整后,该路段已划入城市道路。目前,该路段双向六车道,中间未设置硬隔离,尚达不到一级公路标准,且存在机非混行、车流量大、快速通行等安全隐患,亟需按城市道路发展要求增设非机动车道。

二、严格职责划分,加强道路建设谋划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

设的意见》(皖政〔2010〕44号)文件精神,规定“国省干线公路实行省市县共建,市建省补,以市县(区)为主,市县(区)政府为责任主体,鼓励市、县(区)自行投资建设国省干线公路”,2014年6月,潘集区政府和淮南市交通运输局签署了《225省道原收费路段移交协议》,由潘集区政府具体负责该路大中修和改建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近年来,我市积极向省级层面呼吁,淮潘路改建(增建非机动车道)一事已引起省、市人大代表高度重视。当前,我市主要以增设监控探头等科技手段为支撑,强化对超限超载车辆的道路监管,并加大对沿线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教育。鉴于潘集区政府近年来财政困难,无力独自承担改造任务,我市正着力加强对淮潘公路拓宽和改建计划的统筹谋划,广泛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尽最大努力改善淮潘公路交通环境。

 

办复类别: C类

: 余继承

联系电话: 0554-6678233

  

 

                                                     2020年7月9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