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列席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第9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07 17:1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6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做好“十四五”时期各类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按照《关于在市政府文件制定中落实公众参与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关于淮南市城市公交票价政策调整方案的议题汇报中,市政府常务会议再次邀请公众代表参与议题讨论。在听取议题汇报后,市长张孝成邀请魏德亚、倪丽珍、徐斌等3位公众代表,就城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发表意见建议。

居民代表魏德亚说,淮南地形狭长,很多公交线路都超过了20公里,但是票价却只有1-2元,使用公交卡还有优惠,相对于其他物价来说确实比较低,对于本次涨价表示可以理解并支持。

市人大代表倪丽珍说,淮南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经过听证会,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此次票价涨幅较小,社会各界都表示支持,同时建议公交公司要提高服务质量。

公交系统工作者代表徐斌说,淮南市城市公交自运营以来,价格多年未变,然而公交运营成本逐年增加,尤其是疫情期间,为了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不断增加公交运行线路,导致公交公司亏损进一步加大,所以适当增加公交票价势在必行,同时也可适当减轻财政压力。

会议对三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对三位代表的列席讨论予以感谢,并指出,公交是一个城市的风景线,展现了城市光鲜亮丽的一面,同时公交也是一个窗口,展现了城市的服务能力。城市公交在按法定程序调整票价的同时要做到:一是要实行差别化调价体系,严格控制涨幅;二是要结合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公交公司要加强运作管理,挖掘潜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