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09:5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同志结合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张孝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府党组及成员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把准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开展好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孝成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聚焦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突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环境保障,统筹做好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增量突破、发展突围。聚焦保护和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张孝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淮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