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

6月10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港总体规划寿县港区及山王作业区、何台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淮南市公益性公墓布点专项规划(2021——2035)、淮南市中心血站迁址新建项目选址及规划设计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引江济淮工程的全面开工,淮南水运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适应工程建成后我市航运功能提升并与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有效对接,把淮南港打造成江淮枢纽港和淮河流域的对外门户港、皖北地区江河海联运港。寿县港区将以集装箱、件杂货、矿建、水泥、粮食装卸为主,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装卸存储、多式联运、现代物流、临港开发和旅游客运等功能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中上游地区现代化、综合性的枢纽型港区。

会议认为,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以推动移风易俗、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为目标,优化殡葬资源配置,积极推进殡葬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合理、高效的利用资源为导向,加大市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力度,制定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制度,实现“关怀弱势、保障基本、体现特色、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

会议指出,淮南市中心血站迁址新建项目位于高新区芙蓉路西侧,妇幼保健院地块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实验室、血库、血液分离净化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充分保障我市临床医疗用血的充足、安全、及时、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