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意见征集、反馈】淮南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皖政办〔2021〕4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工作顺利开展,5月3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召开了淮南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多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群众等共同参加,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皖政办〔2021〕4号)文件精神,详细解读并讨论了《淮南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 

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就我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中提到的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和其他政府公共服务管理等领域的开展和推广提出各自见解,对下一步居民“一卡通”实施工作表示期待。会议收到的意见反馈整理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回复意见 是否采纳
1 市委宣传部 无意见
2 市委编办 附件中:二、职责分工(二)市委编办。按照省要求,指导相关部门编制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清单,明确管理服务主体。
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无意见
4 市教育体育局 三、实施内容(三)搭建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在缴费、就餐、门禁、泊车等方面的应用。
附件:二、职责分工(四)市教育体育局。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涉及教育领域的应用。负责协助做好各院校在校学生信息采集和发卡工作,协调各院校将社会保障卡作为校园“一卡通”载体。
修改为:附件:二、职责分工(四)市教育体育局。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涉及教育领域的应用。负责协助做好
市属各院校在校学生信息采集和发卡工作,协调各院校将社会保障卡作为校园“一卡通”载体。
5 市公安局 无意见
6 市民政局 无意见
7 市财政局 五、工作要求(三)加强技术和资金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统筹相关资金,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建设和组织实施的经费保障。
8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意见
9 市城乡建设局 附件中:二、职责分工(九)市城乡建设局。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涉及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应用。
10 市交通运输局 三、实施内容(三)搭建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以闪付、小额支付功能为基础,为持卡人提供包括公交、公共自行车、城市泊车等交通领域的出行服务,并为特殊人群实现优惠折扣。
11 市农业农村局 无意见
12 市文化和旅游局 无意见
1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无意见
14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无意见
15 市应急管理局 无意见
16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意见
17 市医疗保障局 无意见
18 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 无意见
19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无意见
20 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税务局 无意见
21 市总工会 无意见
22 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意见
23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无意见
24 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 无意见
25 合作金融单位 无意见
26 寿县人民政府 三、实施内容(二)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加我市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站点数量,覆盖全市所有县、区、乡镇,通过就近办理实现全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全覆盖并逐步过渡到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立合作金融机构开展社会保障卡业务监督机制,督促合作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利用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平台、统一规划的优势,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为我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模式提供基础支撑。
27 凤台县人民政府 无意见
28 田家庵区人民政府 无意见
29 潘集区人民政府 无意见
30 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无意见
31 大通区人民政府 无意见
32 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无意见
33 毛集实验区管委会 无意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