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10: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关于全省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动员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现场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全市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7月19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陆晞、邬平川、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动员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现场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全市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是“国之大者”,是必须紧抓不放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我省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的重要意义,试点县区要尽快出台工作方案、厘清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科学分析、精准施策、严格执法,聚焦“五控”机制常态长效抓落实,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坚决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效抓手,也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力举措。要突出功能促整合,坚持“一线一策”,应急事项立即办,紧盯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站稳立场解民忧,高度关注社情民意,及时交办反映事项,打造心声之线、桥梁之线、疏导之线。要常态长效建机制,进一步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实现群众病有所医、建设健康淮南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整顿和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秩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基金安全完整。要健全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医保运行和监管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行业监管,坚决做到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