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1 15:0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8月3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部分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张孝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实现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遵循。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淮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基础条件、核心内涵、实现路径和具体举措,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风险管控长效机制,有力有效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化解风险。

张孝成强调,政府党组专题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是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内在要求。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牢法治意识,增强学法的自觉;强化法治思维,提高用法的本领;创建法治政府,提升执法的水平,自觉做到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

张孝成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市政府党组及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学好党章作为“必修课程”和“终身课题”,真正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有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