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国务院大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淮督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排查整改工作,听取关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汇报

9月13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邬平川、刘大力、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大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淮督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排查整改工作,听取了关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汇报。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对地方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全面检验,也是推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助推。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对督查反馈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逐条逐项核查整改,确保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要以人为本抓整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难心事、揪心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助推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要落实责任抓整改,依法履职,不断提升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资金浪费和公共服务行业收费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聚焦薄弱环节加大建章立制力度,乘势推动民生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清理规范性文件是落实依法行政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规范清理,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和上级工作要求,对相关文件认真修订完善。要加强指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市规范性文件实效。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