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您关心的这些问题有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市保障住房

银杏苑小区二期何时启用?


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

什么时候向市民开放?


相关部门能否搬移八公山区

新庄孜和平村E区前小广场垃圾中转站

或对这个中转站进行相关处理?


今年高一是否实行新高考?

选科学习一段时间后觉得选的科目不合适,能不能更改?

单位如何申请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

……

为您解答


1

网友问:我市保障住房银杏苑小区二期何时启用?早前我们已经交了一部分钱且抽签分了房,但过了这么久也没有接到交房通知。


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目前正在推进项目收尾工作以及周边道路建设工作,具体日期暂时未定。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2

网友问:龙眼新村二期70号楼某住户在工贸小区3号楼电箱里自行安装电表,存在安全隐患。

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初步了解,该户属于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公司按正常报装程序给予装表,装表后客户安装表后线(客户资产)送电。涉及其他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王伟



3

网友问:我们中环仕府小区申请业委会,可业委会选举结果与舜耕镇镇政府公布的不一致,我们业主认为选举违规,并有录音证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核实


田区舜耕镇回复:根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淮南市首次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指导工作手册》要求,田家庵区舜耕镇组成了由政法委员牵头,包括司法所、综治办的工作组,指导成立中环仕府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考虑到小区具体情况,经镇、社区研究,决定采取业主自荐、公开报名的方式产生筹备组业主代表。


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30日,惠利社区于中环仕府小区通过张贴《关于成立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相关事宜的公告》的方式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共有8名业主报名自荐。为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广大业主权益,根据《淮南市首次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指导工作手册》内“被推荐为筹备组成员的业主需遵守小区临时管理规约及物业管理规定,模范履行业主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物业服务费用”的规定,舜耕镇优先选用按时缴纳物业费,积极履行业主义务,无违法犯罪行为,且长期在中环仕府小区居住的报名业主,经镇、社区研究,依法依规选用了4名符合上述条件的业主代表,并成立了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筹备组成员包括1名乡镇工作人员,1名社区工作人员,1名建设单位工作人员,4名业主代表。


2021年1月12日,惠利社区对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组成成员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1月12日至1月22日。


3月11日,中环仕府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在惠利社区召开,会上对筹备组应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5月24日,筹备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并刻制了业主大会筹备组印章。


目前,筹备组正在开展首次业主大会准备工作,并未进行业委会选举工作。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柏雪



4

网友问:请问位于山南的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什么时候向市民开放?
市文旅局回复:该中心已经建成,相关移交手续也已完成,因后期投入使用涉及一系列繁琐事务,目前有关工作正在积极准备,待一切处理妥当,具备开放条件后,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开放。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5

网友问:八公山区新庄孜和平村E区前小广场建了一个垃圾中转站,距离居民住宅楼太近,气味难闻,且每天凌晨两三点工作,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请问相关部门能否搬移这个中转站或对这个中转站进行相关处理?

东华物业八公山分公司回复:这个垃圾中转站是小区配套设施。目前,物业公司正在与当地街道协商、选址,力争尽快将这个垃圾中转站搬迁出去。当前,物业公司将定期消毒,加强卫生管理,尽量不影响居民生活。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钧



6

网友问:今年高一是否实行新高考?学校让学生选科,如果学习一段时间后觉得选的科目不合适,能不能更改?


淮南市教体局回复:关于今年高一新高考问题以安徽省政府正式文件通知为准,后续一切工作都要在文件下来以后才能跟进。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王玲



7

网友问:单位如何申请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单位无需提供任何材料向该中心申请网上申报业务开户,无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用户的,需先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注册法人用户,注册成功后即可使用该中心网上申报系统。


已有法人用户的,可在中心网站首页点击“网上申报”,跳转至安徽政务服务网登陆页面,登陆法人用户后进入中心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汇缴或补缴清册申报。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