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意见征集-意见反馈】关于公开征求《淮南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08 16:48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批示和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现公布《淮南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向相关部门公开征求意见,于征求期2022年8月31日-9月30日内共收到30条意见,其中4家单位有意见,26家无反馈意见,均已采纳。
《淮南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反馈意见汇总表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市科技局 三、(一)“1.构建高水平创新体系”,增加“推动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淮南大气科学研究院、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三、(一)“2.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增加“依托安徽技术大市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高校在我市建立技术转移机构,积极参与中国(安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已采纳
市数据资源局 二、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充分利用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体系全面建成并持续迭代完善,完备我市数字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完备。”建议修改为:淮南市“城市大脑”项目全面建成并持续迭代完善,与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实现充分对接,不断完备我市数字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三、15. 部署新型智能化计算设施。“加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建议修改为“加快淮南高新区大数据产业战新基地内数据中心建设,确保新建数据中心PUE值小于1.3。推进中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二期、云谷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淮南市能源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各类计算资源向社会开放。”
三、19. 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交易流通。“……发挥数字安徽公司作用……健全基础性制度规范,培育数据公证、数据审计、数据仲裁等专业中介机构。”建议修改为“积极参与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国家综合试点申报和省大数据交易服务机构设立。加快安徽(淮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围绕金融大数据、健康大数据等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
已采纳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二)3.打造网上“农交会”、“苗交会”“茶博会。”建议修改为“打造网上“农交会”、“苗交会”。”“打造种业、生猪、稻米、水产、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等8个农业细分行业产业互联网。”建议修改为“打造生猪、稻米、蔬菜、水果、奶制品等5个农业细分行业产业互联网。” 已采纳
市林业局 三(二)3.“发展基于互联网的众筹农业、定制农业、生鲜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建议修改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众筹农业、定制农业、生鲜电商、林特产品等新产业新业态。” 已采纳
市发改委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委网信办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商务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市场监管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财政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供销社 无意见 已采纳
市教体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文旅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委宣传部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卫健委 无意见 已采纳
市交通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市人社局 无意见 已采纳
淮南银保监分局 无意见 已采纳
寿   无意见 已采纳
凤台县 无意见 已采纳
大通区 无意见 已采纳
田家庵区 无意见 已采纳
谢家集区 无意见 已采纳
八公山区 无意见 已采纳
潘集区 无意见 已采纳
毛集实验区 无意见 已采纳
经开区 无意见 已采纳
高新区 无意见 已采纳
煤化工园区 无意见 已采纳
淮南铁塔公司 无意见 已采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