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8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王宏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振奋精神实干苦干 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5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兴力通报全市及各县区经济运行情况,解读省政府有关重要政策文件。市领导张祖保、官山月、成祖德、阮怀楼、许承通、张东明参加会议。
 
  王宏指出,一是理性分析,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负重爬坡,奋力前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主要指标降幅收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积极因素逐步增多、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主要指标没有完成序时进度、财政收支压力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县区及园区支撑力度不够等问题。要理性分析主客观因素,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二是方向要对,路子要正。按照转型发展这个路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要抓投资、促消费,强化项目谋划、调度和保障,每年要谋划100个亿元以上项目进入项目储备库,新开工100个项目,竣工100个项目,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要抓经济协调调度,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重点抓好煤化工、经开区、高新区三大园区建设,切实稳定增长。要抓简政放权,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医药卫生体制、商事制度、财税金融体制、国企国资等改革,制定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办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抓产业转型,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高成长性产业,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深化创新驱动。要围绕统筹城乡建设,抓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继续推进山南新区建设、老城区改造和农村建设。要抓好基本民生,扎实做好33项民生工程,特别要抓好采煤塌陷区搬迁安置、城市棚户区改造这个全市最大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三是少说多做,实干为上。要优化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依法行政,正风肃纪。要提升精神状态,抓落实、严督查、明责任。要强化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转变思想、严格奖惩,切实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
 
  王宏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埋头苦干,精诚团结、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