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公示】《寿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0)》公示

发布时间:2016-06-03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区位
    寿县工业园区于2006年2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工业园区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西城区,紧邻合淮阜高速和310、102、203三条省道及济-祁高速,距安徽新桥国际机场70公里,与国家能源城市淮南隔河相望,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的工业园区位于寿县新城区的西部。东至定湖路,西至靖淮路东边150米处,南至明珠大道,北至跃进路。总用地约为1.3484平方公里。
     三、规划期限及建设规模
    年限:2016-2020年
    工业园区建设用地规模1.3484平方公里。
     四、规划定位
    (一)总体定位—现代化和谐工业区
    现代园区:通过区内建筑空间组合、明珠大道、定湖大道以及现代工业、居住功能区等设计,打造新兴的产业空间,宜居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系统,以产业集群理念引导的布局模式;具有深厚现代气息的产业园区。
    和谐园区:以和谐理念贯穿于整个规划设计过程中,构建生态型绿色空间;以生产发展为第一要务,适度超前配建基础设施;以“和谐宜居”为目标,创造设施完善的生活空间。
    (二)功能定位
    寿县新城西部以工业为主导,集商业、居住等与一体的产业主导型经济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城市西部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核,带动寿县西部区域的经济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形象定位
    新:新貌彰显。通过对空间活力塑造和园区品质的提升,来呈现与新老城区呼应的现代化工业景观。
    绿:绿色空间。构筑生态网络,整合道路绿化和滨水空间,以绿、水增添园区活力,塑造绿色生态园区形象。
     五、规划结构
    “三轴发展、两片联动”
    三轴:定湖大道发展主轴
     明珠大道发展主轴
     跃进路新老城区联系轴
    两片:居住服务片区
          工业生产片区 
     六、区域交通协调:
     现状规划区内主要城市道路有定湖大道、明珠大道、寿蔡路和跃进路。定湖大道路幅50m,双向六车道,承接城区由北向南的对外交通;明珠大道路幅50m,双向四车道,东西向连接城南新区的交通干道;寿蔡路路幅24m,双向双车道,承接东西向的对外交通;跃进路路幅40m,双向四车道,是工业园区北部的主要交通干道。
    工业园区距离城北五里闸作业区较近,水运较为便捷,五里闸作业区已规划为综合港区,以建设散货码头为主,件杂码头和油品码头为辅;主要功能是服务寿县及周边地区,承担矿建材料、工业产品及原材料、油品、煤炭、粮食等货种的装卸、仓储等物流服务;建设4个500吨级货运泊位。
     六、公示方式:网上公示
     七、公示时间:2016年5月27日至2016年6月26日
     八、规划咨询电话:0564-2751061
     五、附图:
         1、区位图
         2、城市总体规划衔接图
         3、土地利用规划衔接图         
         4、土地利用现状图
         5、结构分析图
         6、道路交通规划图
         7、区域交通规划图
         8、管理单元划分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