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自2015年1月1日公布实施以来,对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涉企收费政策,根据涉企收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的要求,经市政府授权,现将调整后的《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企收费清单主要内容。调整后的市级涉企收费清单涵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主要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依据、执收单位、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

二、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各收费单位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涉企收费清单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将取消和暂停的收费转交由下属单位、社会组织继续收费或变相收取。凡不在清单之列的涉企政府性收费和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一律停止执行,切实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三、强化涉企收费清单监管。认真落实收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细化责任内容,做到责任到人。市物价局、财政局、审计局要组织开展收费清单执行情况检查,对违规收费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市监察局要依法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严格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附: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

 

 

 

 

 

市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6年3月31日


附件:附件.rar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