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调整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06-26 00:0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国办发[2014]30号)要求,《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自2015年1月1日公布实施以来,对规范企业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按照《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的规定,市涉企收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公布以来的国家收费政策变动情况,对《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涉及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和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的有关项目、内容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的《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已在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淮南市物价局门户网站公布。项目清单之外的各种收费均属违法违规,企业有权拒绝缴纳。清单收费项目执行中如有变化,将及时调整项目清单内容。
特此公告。
 
            淮南市涉企收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月24日          
 
 
            
关于公布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调整)的通知
 
凤台县、各区人民政府,市各收费单位:
    《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自2015年1月1日公布实施以来,对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涉企收费政策,根据涉企收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的要求,经市政府授权,现将调整后的《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企收费清单主要内容。调整后的市级涉企收费清单涵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主要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依据、执收单位、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
    二、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各收费单位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涉企收费清单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将取消和暂停的收费转交由下属单位、社会组织继续收费或变相收取。凡不在清单之列的涉企政府性收费和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一律停止执行,切实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三、落实涉企收费清单配套措施。涉企收费清单纳入市政务信息运行服务平台监管和公开范围。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涉企收费清单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市目标办要把涉企收费清单落实情况纳入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有关部门收费项目取消和暂缓征收后,其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工作经费,由财政予以保障。
    四、强化涉企收费清单监管。认真落实收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细化责任内容,做到责任到人。为避免出现竞争不充分而导致乱涨价,对放开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要以现行收费标准为上限,实行竞价,确保收费标准降低。市物价局、财政局、审计局要组织开展收费清单执行情况检查,对违规收费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市监察局要依法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严格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五、加强涉企收费清单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和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的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内容。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的调整,由市物价局、财政局、法制办根据各自职责进行动态管理,市政府授权市涉企收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实施。
    调整后的涉企收费清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市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5年6月24日                

 

 

附件:涉企收费清单.rar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