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南市第一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9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份,淮南市接到省公开办《2019年第一次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反馈单》后,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问题反馈单对照整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要政府文件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较少。 

收集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等门户网站内民意征集栏目的公众意见,并形成政府信息,发布在公众意见征集栏目。加大督促力度,要求各市直单位拟定重要政府文件务必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征求公众意见,并将征求情况发布在对应栏目内。

二、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中招投标信息、施工有关信息等缺少梳理。

对招投标信息和施工有关信息进行梳理,要求市建设局、市公管局严格审查信息发布质量,避免发布动态或新闻类信息。

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中社会救助相关信息无法查看;教育信息中民办学校相关信息缺少梳理;医疗卫生领域中疾病应急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信息发布较少。

已要求技术部门对栏目进行全面检测,保障网页查阅正常。经多次检测核查,政府信息网运行正常。民办学校信息内关于中考等与民办无关信息已撤销发布,严格规范教体局信息发布质量。已补充发布市、县、区积极开展疾病应急救助的落实情况。

四、未定期公布药品监督抽检信息。

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导致部门单位发布信息延迟,已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更新药品监督抽检信息,截至目前2019年已发布至第15期。

五、未公布2019年新闻发布计划;2019年新闻发布会实录发布较少,发布会数量未达到“4·2·1+N”工作机制要求。

已发布《2019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年度计划表,截至目前已开展新闻发布会19场。要求各部门原则上按照“4·2·1+N”模式开展,即与宏观经济、民生关系密切和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发展改革、教育体育、科技、经信、公安、民政、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商务、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统计、医疗保障、金融监管、住房保障和房管、扶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部门,每季度至少举行1次新闻发布会;部门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2次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1次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发生重大社会关切和重大突发事件时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他部门一年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六、部分规范性文件缺少政策解读信息,且部分政策解读信息未与政策文件同步发布。

建立了政策解读备案机制,对各部门代拟稿上会文件要求必须附有政策解读和意见征集情况,并要求勾选政策解读形式,文件发布后三天内及时发布对应解读。进一步确保规范性文件和解读同步发布,丰富政策解读形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