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重要政策解读制度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0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为推动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早落地、见实效,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需要宣传解读的市政府文件包括:

(一)应当公开发布特别是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的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二)其他根据需要应宣传解读的文件。

第三条  宣传解读的形式除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文件和政策解读材料外,还可同时采取以下一种或多种形式:

(一)在市政府网站安排在线访谈;

(二)在市级有关媒体发布通稿;

(三)在淮南日报等市级主要媒体发布文件全文;

(四)在相关媒体和网站(含微信、微博)刊发解读文章;

(五)举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六)举办媒体政策吹风会。

第四条  文件起草单位制定宣传解读方案,拟制《淮南市人民政府宣传解读呈批单》,随解读材料、文件代拟稿一并报送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秘书室。

第五条  相关秘书室负责宣传解读方案及《淮南市人民政府宣传解读呈批单》的审查工作,并随文送审。

第六条  市政府文件经市政府领导签发后,相关秘书室将文件定稿与市政府领导审定的宣传解读方案及《淮南市人民政府宣传解读呈批单》有关内容核对一致后,转市政务公开指导办办理。

第七条  市政务公开指导办根据市政府领导审定的宣传解读方案及《淮南市人民政府宣传解读呈批单》,督促文件起草单位落实宣传解读工作。

第八条  市政务公开指导办实时跟踪落实宣传解读进展情况,按季度汇总宣传解读情况并报市政府领导审阅,同时抄送政府办相关科室。

     第九条  本规程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