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17:13信息来源:政府文电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日至10月7日,市政府采取实地抽查、电话抽查的方式对6个县区和30家单位国庆期间值班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总体看,各县区、各部门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做到了坚守岗位、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报告及时。但也发现少数单位值班工作存在一些问题,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值班情况

10月1日,市长张孝成实地抽查了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3家单位,并在市应急管理局电话连线了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凤台县政府,连线单位值班电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反应迅速,报告情况及时。市政府总值班室分别于10月1日,对八公山区政府、田家庵区政府、寿县政府等5个县区值班情况进行抽查。10月4日,对市商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等20家单位值班以及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抽查。10月6日,对市城乡建设局、市粮食局、市审计局等10家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二、存在问题

市政府总值班室10月1日18:02时电话抽查八公山区政府电话(2797878),无人接听,18:24时电话回复称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于17时左右赴八公山景区维持秩序,值班室存在1小时无人值守情况。

10月4日10:50时电话抽查市公积金中心电话(6887082)一直占线,无法连通,事后也无回复。

10月6日18:49时电话抽查市城乡建设局电话(5361218)2 次,均无人接听,19:16时再次拨打仍无人接听。其他抽查单位和部门带班、值班人员均在岗值班。中央和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值班工作,特别是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工作还做了专门安排部署,期间有些单位和部门还是出现值班电话无固话,通讯联络不畅通、值班安排未按时上报、值班业务不熟悉等未严格按照值班工作要求落实的情况。

各县区和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及我市相关通知精神,按照值班带班分类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值班带班领导原则上不执行其他公务活动,同时 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禁擅自离守、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按照“快、准、畅、续、全、档”的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对值班工作实行常态化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