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第二阶段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11:07信息来源:政府文电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开展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第二阶段轮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轮训内容

(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目录的设置与调整;各目录公开内容尤其是重点领域内容、格式的规范;解读回应工作的质量;决策预公开工作的推进;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信息的报送;年报的制定等。

(二)政务服务:政府网站办事指南栏目规范;动态调整流程、途径;常见问题处理等。

(三)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检查指标;日常读网规范;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使用;日常运维中的常见问题;日常错敏词监测;政民互动栏目相关知识等。

(四)政务新媒体:政务新媒体日常检查指标;运维相关知识;政民互动相关知识等。

二、轮训时间

111日(周五)开始,11月底前结束。

三、轮训对象

从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的业务人员。

四、轮训地点

市政务中心A15号会议室。

五、轮训方式

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数据资源局安排专人,每天对1-3家相关单位进行面对面培训。培训的具体顺序及时间安排以市政府办公室电话通知为准。

六、轮训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电话通知安排,及时通知业务人员参加轮训。如不能按照通知时间参加培训,请提前告知市政府办公室予以调整时间。参加轮训工作的人员要围绕轮训内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认真记录在轮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优秀的做法;要积极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轮训结束后要及时对相关问题予以整改,确保轮训有成效、工作有提升。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参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采取点对点或集中培训的方式,切实抓好县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相关业务轮训工作。

(联系人:张兴智、张茜;联系电话:53691126678060



                                                                                                                                                                         2019年10月3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