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17:16信息来源:淮南政府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1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建设用地管理工作的意见》《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智慧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是电力突发事件处置应对的行动计划。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切实抓好大面积停电事件预防工作。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水平,确保关键时刻切实发挥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认为,规范和加强建设用地管理是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工期,建立台账,对账销号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水平。要严格行政执法,坚决制止、及时纠正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会议强调,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并且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要深刻认识发展智慧养老事业和产业的重要意义,通过发展壮大养老产业和“银发经济”,既解决养老问题,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要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的推动作用,争取形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养老模式。要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让广大企业和社会组织成为智慧养老产业的创新主体、发展主体,在不断创新创造中催生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