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08:44信息来源:淮南政府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

11月22日上午,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全面履职,精细排查、消除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副市长陆晞、汤传信,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中煤新集能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公司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我们要居安思危,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孝成强调,要突出重点,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重点抓好危化品安全、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公共设施安全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执法监管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