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十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08:46信息来源:淮南政府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出席并讲话 蔡宜骅主持

1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十次常委会议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专题协商会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及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张孝成在讲话中说,“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议案和各组调研报告选题有针对性、调研有实效性、建议有操作性,既结合实际,又放眼未来,为推动政府决策提供了宝贵参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仔细研读、深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抓好转化。

张孝成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先进,我们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仍有不少短板,需下足功夫加以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开放意识,在推进思想解放上下功夫。要紧抓开放机遇,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平台,在推动区域协同共进上下功夫。要提升开放能力,牢固树立招商第一要事理念,在队伍建设、方法创新、产业培育、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招商引资再突破。要建强开放平台,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明确功能定位、强化要素支撑,推动园区经济再上新台阶。要创优开放环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在全市上下营造“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蔡宜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凝聚扩大对外开放的共识,营造扩大对外开放的浓厚氛围;将合淮一体化作为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为淮南的开放发展注入动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大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服务意识,努力打造开放、透明、公平、稳定、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上,张祖保作了主题发言,部分专题调研组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案(草案)》,进行了人事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