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南市1-8月份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6 15:39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0月份我市收到1-8月份省专业机构测评问题清单,市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务公开办根据问题清单下发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1-8月份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整改要求,并附优秀案例对照参考,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照通知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级部门政策解读数量发布较少。

根据我市制定的政策解读备案机制,对各部门发布文件进行梳理,要求同步发布解读,目前已发布《淮南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实施办法》政策解读、《淮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政策解读、《淮南市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行维护实施办法》政策解读等十余条解读信息。

二、未发布涉企意见征集信息,意见征集与意见采纳情况不能一一对应。

市政务公开办于111日召开了专题涉企意见征集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参会,对涉企意见征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部门在发布与企业相关的文件及制定与企业相关措施时,必须征求企业意见并及时收集企业反馈信息。经信委根据本部门工作已开展了两场企业座谈会,同时发布了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采纳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发布较少。

已与市委督查考核办对接联系,政府工作报告及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完成情况第三季度信息正在编制当中,待编制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公开发布。

四、未发布部门项目相关信息。

        根据新目录规范要求,已在市本级及各部门的财政预决算目录内设置部门项目栏目,要求各部门公开部门专项资金内及专项资金外招标采购等项目的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等相关信息。

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策文件和措施及成效信息发布较少。

        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体问题进行分解,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开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相关信息,市财政局公开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工作措施、成效。

六、扶贫项目、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精准扶贫信息发布较少。

按县区发布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对行业扶贫进行梳理,主动发布各行业扶贫情况信息,社会扶贫捐赠情况

七、重大建设项目涉及的招投标信息和土地征收信息发布较少

        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公管局,对土地征收信息和招投标信息进行补充完善,

八、疫苗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等信息发布较少

要求市卫健委公开随机抽查清单(含抽查类别、抽查事项、检查对象、事项类别、检查方式、检查主体、检查依据)监管执法及结果等信息。经与市卫健委了解,2018年公里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结果暂未出台,现已发布2017年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结果。

九、政府公报中未刊登部门规范性文件,无电子版公报搜索功能。

进一步加强政府公报内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发布,电子版公报搜索功能正在建设当中。

十、未发布贯彻落实新《条例》的文件,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有待完善。

  市政务公开办于520日制定发布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工作的通知》,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开设贯彻落实新《条例》专题,具体展示各县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已添加上传身份证和法人机构代码证渠道。

十一、未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专题,县区开展相关工作信息发布较少

  建设《淮南市全面推广运用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专题》,分别展示了现已发布的13个领域标准指引,发布了《淮南市关于全面推广运用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文件,要求各县区依据文件要求,对照标准指引,将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抓实抓牢。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