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0:15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淮南市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

9月9日下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淮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昆,副调研员张韡同志出席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彬主持会议,省、市14家媒体参会。

会上,韩昆同志通报了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紧扣“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围绕企业登记注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市场主体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今年前8个月,市本级实体大厅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81.5万件,同比实现翻一番;安徽政务服务网淮南分厅办件47.2万件,同比增加50.2%;市长热线共办理群众来电13.7万件,同比增加22%,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记者提问环节,韩昆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详细介绍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如何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重点解答了政务服务APP“皖事通”的重要性、功能性和在未来生活中的实用性。为共同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2019年9月11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