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6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次县区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熊国强主持会议,市政务公开办、市政府网站办、各县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及业务具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15日全省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座谈会议精神,就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文书模板进行了培训,并围绕模板展开讨论。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的主体确定、受理程序、性质界定、答复规范等难点各抒己见,对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并就下步如何落实依申请公开文书模板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市本级及县区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得到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普遍好评,但是基层尤其是乡镇街道的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部分基层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于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理解水平还存在不足,对于公众合法权益的保护还有欠缺。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开理念,切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要突出人民权益,拓宽受理渠道,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要综合利用小班指导、大班培训、集中办公等多种手段,提升各级尤其是基层依申请公开办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汇报。各县区分别围绕当前县区本级、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整改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报告,对下步工作做了规划。熊国强围绕省测、市测反馈问题,现场对各县区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点评,指出具体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会上还下发了省第三方机构1-9月份测评问题清单、全市政务公开培训会梳理问题清单及工作建议,并就存在问题逐个分析,对整改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及完成时限。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