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座谈】原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用地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听证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8-28 10:48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9年8月9日上午,听证主持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邹用德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原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用地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听证会议。听证员潘宇、记录人高军、行政许可审查人吴争春、项目申请单位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委托人胡进和项目第三人(利害关系人)段元元、李艳艳、华桂林、张蕾参加了会议。大通区政协委员余守恩、市民政局邢晓如、市信访局高宁宁、市司法局吴庆华、舜耕山管理处孟峰等同志受邀列席了会议。会议就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原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用地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进行了听证。现纪要如下:

2019年7月10日,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申请,拟在南山路南侧、中兴路西侧原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用地面积约36.721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舜耕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对该选址方案许可事项进行行政许可听证。会前按照程序进行了听证公告,受理了申请人和第三人(利害关系人)的听证申请,书面送达了听证通知书。

会议核对了听证参加人的身份,宣布了听政纪律和申请人、第三人(利害关系人)的权利、义务。

会议听取了申请人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的情况说明:为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事项,按照市人民政府2019年第46次常务会议和第67号、77号专题会议纪要要求,淮南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经现场踏勘和研究,提出了本选址方案。

审查人员就选址方案审查情况进行了说明:1、根据《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标准》,可安放1.5万个骨灰穴位;2、该选址位置在城市总体规划中为殡葬用地,在土地利用规划中为现状建设用地,均符合规定;2、选址位置位于舜耕山风景区控制区范围不在核心区范围内,也不在我市划定的生态红线范围内,可以进行公墓建设。

会议还就公墓入园资格、价格和管理措施、福利院公房住户安置、周边道路拓宽、规划方案设计等进行了质证、申辩和陈述。

会议认为,市级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是必要的可行的,可以缓解我市市民入墓的需求,也符合当前国家推进公益公墓建设的政策要求。

会议一致认同在原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选址建设市级公益性公墓。

会议建议,公墓规划方案设计时,首先要考虑实用性经济性;要参照外地经验,制定有利于市民的公墓管理措施;提前谋划全市公墓布点方案,考虑群众需要;妥善处理好拆迁安置问题,避免出现信访案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0一九年八月九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