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人民办事难点痛点】市政务服务中心皖事通网上预约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18 18:1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作为全省第一批网上预约办事试点市,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前上线了“皖事通”网上预约办事,实现即来即办,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缓解了窗口现场办事群众排队压力。

据悉,目前,办事群众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进入“预约办事”服务专题,点击“淮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选择需要办理的服务事项、办理日期和预约时间段即可完成事项预约。

“网上预约功能开通后,可有效地解决办事群众排长队、办事难、来回跑的问题。”市数据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通预约功能,是持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减少办事主体等待时长,实现现场办理高效化。同时,为提高市民对皖事通网上预约办事的知晓率、参与度,省皖事通项目组、市数据资源局加大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力度,联合开展了“预约办事尝‘鲜’活动”,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市民通过微信、支付宝、安徽政务服务网扫码预约办事,即有机会赢取大奖。

该系统现可预约次日起3天内、每天五个时段的业务,预约成功用户仅需携带身份证及相应材料在预约时间段内到政务大厅排队叫号终端领取预约号、优先办理。错过预约时间段还未使用的号码将直接作废。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首批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不动产登记、社保卡办理、公安出入境、医保异地就医等16个部门、338项服务事项的网上预约服务,后续将会持续增加可预约事项,并完善预约告知、材料公开等功能,最终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预约办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