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干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10:5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根据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交办有关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对相关责任单位办理老干部意见建议的情况进行了督查。从督查结果看,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通知》精神,积极推进老干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各责任单位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附件: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一览表

                       


附件

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一览表

序号

意见建议

牵头领导

责任单位

办理情况

1

加强对老干部党员的教育引导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各类正能量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

朱学亮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

1、组建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离退休党员参与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开展了以“依托离退休党组织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开展了2018年度“五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评选、“春联暖人心、搭建连心桥” 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围绕大局、助力发展的积极性。

2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认清淮南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振奋干部群众精神消除悲观失望无能为力等情绪

许承通

市委宣传部

已于319日组织部分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围绕“树立淮南形象,增强发展信心”进行了座谈发言。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会同市委讲师团、淮南日报社以“树立淮南形象,增强发展信心”为主题,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大讨论征文活动。

3

增强考核评比实效减少对资料的检查避免产生新的形式主义

徐礼国

市纪委监委机关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开展了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印发了《2019年市本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修订版)》,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 2019年度安排市本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共51项,同比减少73%,严禁市直部门擅自出台新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经批准原则上每年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目前,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正在开展第一季度“回头看”工作。

4

在印制淮南市党政机关电话号码簿增加市几大班子秘书长手机号码以方便老同志联系

胡东辉

市委办公室

在今后印制《淮南市党政机关电话号簿》时,计划增加四个大班子秘书长手机号码,以方便老同志联系。

5

进一步优化领导接待日等机制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

胡东辉

夏智明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市信访局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等,主动与市信访局沟通,进一步优化领导接待日机制,群众意见反馈渠道进一步畅通。

6

非淮南籍干部要尽快与淮南本地干部群众融为一体

朱学亮

市委组织部

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反馈等方式及时将老干部所提意见反馈至每位市委常委。在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并进一步了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7

对因环保问题而关停的企业要抓紧时间整改尽快恢复生产不能一关了之

杨东坡

市生态环境局

各县区园区

1、我市因环保问题而关停的宏泰钢铁公司经过全面整改,市环保部门已于2018116日批复同意企业试生产;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经过整改,201812月,市环保部门已同意该公司调试。

2、各县区(园区)近期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排查,对因环保问题而关停的企业进行分类处理,督促指导能够整改的企业抓紧整改,及时恢复生产,无法整改的企业责令关停拆除。

8

认真研究对民营经济的帮扶政策狠抓民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行民营经济双月调度

胡春华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工商联

1、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制定了4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政策。

2、召开了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千人大会,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

3、坚持开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重点项目督查调度会,重点对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持续调度。

9

既要重视招商更要重视安商加大对招来建成企业的扶持培养力度

杨东坡

胡春华

市政府办公室

市发改委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招商局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各县区园区

1、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继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加强调度和督查,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2、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考察和重要客商接待工作的通知》等,建立“四最”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3、组织成长较好的制造业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认定,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政策支持。

4、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营造“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10

积极向省里争取支持加强上窑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把淮南东大门建设好

李朝晖

市林业局

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通区

1、市林业局已完成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广场项目的立项、环评及施工图设计,正在争取项目资金。

2、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申报省级旅游厕所奖补资金,鼓励景区新改建旅游厕所。

3、大通区结合“三大革命”,对占地1450平方米的上窑古镇市场进行改造,现已全面建成投用。

11

积极向上级要政策抓住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机遇和合肥都市圈区位优势承接合肥产业转移把发展较好的企业延伸到淮南来

杨东坡

胡春华

市发改委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招商局

各有关县区园区

1、深入谋划141个项目,总投资3709亿元,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安徽实施方案重点项目》。

2、推进合淮一体化进程,合、淮两市共同编制了《合淮产业走廊发展规划(2018-2025年)》,并已上报省委待批。

3、今年计划在合肥市召开2场专题招商推介会,相关县区(园区)结合自身优势,谋划合作重点,积极承接合肥产业转移。

12

马上就办精神抓经济工作对困难和问题立刻明确专人负责予以解决

杨东坡

市发改委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财政局

市商务局

市统计局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1、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好预测预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

2、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备案项目办理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核准项目办理时限压缩到7个工作日。

3、加快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完善“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资金运行机制,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13

明确由市领导专人负责尽快解决奥体中心志高动漫淮上大桥等遗留问题

杨东坡

汤传信

市政府办公室

高新区山南新区

市司法局

市重点工程建管局

1、制定了处置方案,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拟报市委研究同意后下发实施。

2、目前,奥体中心项目工程已全面复工,项目将于9月底前完工;相关部门正在协调督促淮上大桥项目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计划于9月底前完工。

14

将淮南师范学院老校区改建为中小学校将淮南报社原址改建为社区食堂避免资源闲置

杨东坡

田家庵区

市教育体育局

淮南日报社

1、关于将淮南师范老校区改为中小学校的建议:因老校区目前尚承担教师培训、专升本等相关业务,且根据高校本科院校评估的有关规定,淮南师范新老校区相加后的总面积才能达到生均面积标准。因此,目前将老校区改为中小学校的条件暂不具备。

2、关于将淮南报社原办公楼改建为社区食堂的建议:因与淮南东华置业公司就原办公楼产权存在协议纠纷,目前淮南日报社成立了解决原办公楼历史问题小组,正在向财政等部门咨询相关政策,积极与东华置业公司协商沟通,加快原办公楼回归报社。待原办公楼回归后,淮南日报将按照规定,妥善解决原办公楼使用问题。

15

向省政府建议将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转变为由中国石化控股

杨东坡

煤化工园区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和皖北煤电为建设煤化一体化项目建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项目总投资约267亿元,共分二期实施。因皖北煤电融资能力不足,在中石化的全力扶持下,才勉强解决一期项目的融资问题。为推动二期项目尽快落户淮南,市政府已向省政府建议:从省级层面统筹考虑提升皖北煤电筹融资能力,或是由省属投资机构整体介入,内部收购皖北煤电所持股份,从而解决二期项目融资难题。

16

合理调整行政区划将八公山区谢家集区合并在山南成立一个区

李朝晖

市民政局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合并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成立毛集行政区。按照行政区划“撤一设一”要求,山南成立县级行政区的条件暂不具备。

17

加快老市委大院改建和洞山菜市场改造工程进度

汤传信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重点工程建管局

市商务局

田家庵区

1、老市委办公楼改造老年大学项目已完成基础、墙体加固等,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墙面粉刷、地砖铺设施工,计划20194月底完成建设。

2、洞山龙泉菜市场整体改造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2020年底完工,将还原3000平方米市内菜市场。

18

加强对舜耕山风景区的管理杜绝毁林建坟优化林种结构及时维修受损路灯开通游览观光车以方便老年人腿脚不便群众

汤传信

市城乡建设局

进一步加强了舜耕山景区日常管理,强化工作巡查,发现非法墓葬及时告知林地产权单位和属地区政府落实整改;加强舜耕山风景区路灯照明设施维护管理,提高设施完好率,提升景区路灯亮灯率。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开通游览观光车,加快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游览服务功能。

19

加快山南山北新通道建设拓宽刘家山路实行洞山宾馆分时段车辆开放通行科学设置金家岭路菜市场停车位尽快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汤传信

李安林

市城乡建设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公安局

1、目前,正在建设的山南山北新通道西支一路,预计9月底前通车;计划建设的东支一路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等,正在办理环评及土地、林地报批工作。

2、经多次实地调研,交警部门计划在金家岭路施划停车泊位504个,目前正在逐步实施中。针对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已安排辖区交警在早、晚高峰时段,在该路段开展巡逻执勤,疏导交通。

3、因洞山宾馆内道路属于企业内部道路,分时段开放通行的条件暂不具备。

20

加快小街小巷道路改造升级统一规划重新捆绑小区露天电话线网线等对菜市场实行市场化运作降低摊位收费引导菜农小贩集中售卖

汤传信

市城管局

市商务局

各县区

1、目前,各县区正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快小街小巷改造升级,协调物业及线缆主管部门,开展架空线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区治理水平。

2、市、县(区)商务部门正在加快推进一批城区菜市场改造升级,积极实行市场化动作,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最低标准收取摊位费,引导菜农小贩集中售卖,逐步实现退路进场经营。

21

加快山南建设速度统筹谋划山南新区第三产业新型农业的发展实现三年大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

杨东坡

高新区山南新区

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发展思路,制定了《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县区结对合作,主动参与合淮工业走廊建设,谋划与合肥市开发区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努力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创一流”的目标。

22

妥善解决淮南四中对面违建问题

汤传信

田家庵区

市城管局

在充分尊重历史和当事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经市、区城管部门积极协调,多次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目前,该处房屋及搭建物已全部拆除。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