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市政府主要领导第四季度重要批示落实情况督察专报

发布时间:2019-12-26 18:1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文件标题

批示要求概述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1

关于宁洛高速“2019.10.3”道路交通事故的通报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市应急局

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组,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国庆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暗查暗访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路面治超行动,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检查。

2

研究合肥都市圈建设推进工作

市发改委牵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市发改委

目前,市发改委加强与合肥市发改委、六安市发改委对接沟通,正在开展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和申报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前期工作。

3

关于开展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住建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市生态

环境局
市城建局
市农业

农村局

开展了各县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制定了整改方案,正在开展整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4

关于督促整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暨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报告指出问题的函

针对来函反映淮南的问题,督促相关县区全面整改到位

市生态

环境局
大通区
凤台县
市经开区

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经开区、凤台县和大通区开展核查工作,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5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切实加强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市交通局

市应急局

市公安局

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的S324重大道路安全隐患、S324道路寿县炎刘镇连塘岔路口重大道路安全隐患等2处重大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验收,并予以销号。

6

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结合淮南实际,抓好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市城管局

市城管局对我市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调研,起草了《关于推进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县区意见,通过了合法性审查和公平性审查,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目前,在田家庵区文明南村试点开展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7

关于全省秸秆禁烧工作的通报

切实做到“定时、定人、定责”管控

市生态

环境局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淮大气办[2019]117号),转发了《安徽省大气办关于全省秸秆禁烧工作的通报》《安徽省大气办关于通报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函》,对我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目前,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8

关于进一步加强燃煤和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监管的通知

切实做好运行监管和查处工作

市生态

环境局

开展我市燃煤电力企业和垃圾发电厂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专项检查。目前,专项检查已基本结束,正在梳理汇总检查工作情况、环境违法问题查处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

9

关于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

按照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我市抗旱工作

市水利局

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抗旱工作会议,对抗旱工作进行部署。全市优化水源调度,安排6支抗旱工作组和14支抗旱服务队分赴各县区开展技术指导,通过打井等形式全力开展抗旱工作。

10

关于做好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反馈2018年职业院校评估发现主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市教体局会同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20203月底前完成整改

市教体局

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三所职业院校制定了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已上报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

11

关于开展船舶污染物防治三个专项自查行动的通知

尽快制定专项自查行动实施方案

市交通

运输局

印发了《关于开展船舶污染物防治三个专项自查行动的通知》(淮海安201985号)。目前,各县区海事部门正在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工作。

12

研究《进一步推动江北、江南产业集中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

抓好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相关建设任务的落实

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加强与合肥市发改委、六安市发改委对接联系,积极做好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前期工作。

13

关于印发《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请市联席办(教体局)按通知要求,结合淮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市教体局

转发了《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组织举办《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培训班。目前,正在积极组织申报国家“1+X”试点项目,淮南职教中心、安徽机械工业学校、寿县科技学校共承担1+X证书试点项目4个。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