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2月21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做到目标、措施、时间、责任“四个细化”,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统筹,抓紧推动各项措施落小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抓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农民工就业创业,带动贫困群众多渠道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环保等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