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疫情防控】《淮南市疫情防控开学延迟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30 14:4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市教体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淮南市疫情防控开学延迟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教体办〔20202号),现就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淮南市实际,淮南市教体局制定了《关于印发<淮南市疫情防控开学延迟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现予以发布。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指导全市中小学科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省级《通知》出台后,市教体局认真学习研究,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由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学组负责起草,形成《指导方案》初稿,经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指导全市普通中小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五、主要任务

(一)以校本辅导为主,科学合理地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延迟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二)积极加强市级课程统筹管理,大力开展课堂进万家、老师在身边 活动;

(三)有序组织教师通过线上方式提供辅导答疑,鼓励校际之间共享线上教育资源。

六、创新举措

市教体局统筹安排的高三、初三年级在线直播教学工作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在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播出,树立了淮南教育的良好形象。

七、保障措施

市教体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工作组,由王国明副局长任组长,基教科、教研室、电教馆等科室负责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

八、下一步工作考虑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全市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工作,突出师生互动,突出心理关怀,按照开学不返校 课程按时到的总要求,以课堂进万家  老师在身边为载体,保证实现离校不离教 离校不停学的总目标。指导全市各县区、各学校认真研究和制定疫情解除后返校教育教学方案,做好居家线上教育教学与学校课堂教学有效衔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