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2信息来源:政府新闻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27日上午,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并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点评各县区经济运行情况。市领导张祖保、董众兵、成祖德、许承通,市政府秘书长洪渊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分析淮南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寿县县政府、田家庵区政府作交流发言。

王宏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持续实施“1235”发展思路、调转促“4106”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稳中有进”态势。“稳”主要体现在主要指标稳、就业形势稳、物价水平稳、社会大局稳等方面,“进”主要体现在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好转、消费动力进一步增强、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等方面。研判下半年,困难和机遇并存,关键是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用好政策支撑、改革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机遇,把该做的事做好,把能做的事做足。

王宏强调,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调转促“4106”行动计划,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协调发展,注重城乡协调、区域协调、市矿协调及综合交通建设,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构筑生态屏障,着力完善生态保障机制,不断推进美丽淮南建设。要坚持开放发展,打造开放平台,扩大招商引资实效,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共享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升公共安全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王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尽心尽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敢于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强化督查问责,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加快美丽淮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