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14:36信息来源:淮南政府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6日下午,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主持会议。副市长陆晞、李朝晖、汤传信、李安林、胡春华、翟方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尽心尽责、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书面通报了1—7月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和省考指标完成情况,讨论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分别发言。各位副市长围绕分管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看形势观全局,增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危机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好方向、把握大势、把住全局,时刻居安思危,坚信危中有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做到趋利避害。

张孝成强调,要做好三篇文章,增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感。煤电资源是淮南的家底,必须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非煤产业是淮南的短板,必须在量增质优上下功夫;山水生态文化是淮南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必须在保护开发上下功夫。要构建“一主一副四组团”城市空间格局,增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振兴县区经济,是淮南经济振兴的不二选择,要全力推进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四个城市组团建设;壮大园区经济,是实现淮南经济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在园区建设、优化整合、发展定位上统筹考虑。

张孝成强调,要重学习提效能,增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市政府组成人员要全面学习贯彻《淮南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学习,吃透上情、掌握内情、了解外情;要狠抓落实,做事认真、对事较真、处事动真;要干在实处,带着干、推着干、激励干;要自我革命,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

张孝成要求,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和第三次土地调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政府机构改革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