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专题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专报(二)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6信息来源:政府文电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市领导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731日召开的推进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专题会议议定的11个事项进行了跟踪督查,截至917日,7项工作任务已完成,其余4项正在推进,现将有关落实情况报告如下(见附件)。

 

附件: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专题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一览表

 

 


附件

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专题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一览表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落实情况

一、关于用地组卷报批工作

1

尽快补齐完善有关资料,并落实土地报批工作;指导寿县尽快落实剩余2870亩补充耕地占补平衡指标。

市国土局

寿县政府

    正在推进。1.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涉及我市6个县区,市国土局已完成6个县区的组卷材料汇总,报件已于829日报送省国土资源厅审查。2.寿县已完成剩余2870亩新增耕地项目的立项及备案工作,相关材料已提交给组卷机构,目前我市各县区引江济淮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方案已全部完成。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以承诺方式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的项目需额外立项20%的补充耕地项目,寿县需增加2000亩新增耕地项目。

2

涉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由县区政府负责缴纳。

相关县区政府

已完成。

3

土地报批费用及征地补偿费用等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专项资金由县区政府向市农投公司提出拨付申请,市农投公司尽快将资金拨付到位。

相关县区政府

市农投

已完成。

4

按照土地报批有关规定,尽快提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和基本农田补划以及项目临时用地相关材料。

省引江济淮集团

   
 
正在推进。1.提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和基本农田补划资料: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和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全部编制完成,凤台县、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已通过省国土厅审查。省规划院近期拟对寿县方案进行审查。2.提供项目临时用地相关材料:已完善修改复垦方案编制工作;铜陵、阜阳、亳州市县已出具初审意见,下步报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审批论证工作;请临时用地复垦方案编制单位尽快提供淮南市临时用地复垦方案编制成果,成果提交后尽快组织市、县初审、论证工作;临时用地勘界与报批已确定中标单位,两月内完成勘界工作,报批按工程进度分批次推进。         

  

二、关于签订临时用地协议问题

5

严格落实2018227日省引江济淮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2018年第21号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由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与相关县(区)签订临时用地协议,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是临时用地复垦责任主体,按规定支付复垦费用,各相关县(区)政府统一组织实施临时用地复垦工作。

省引江济淮集团

相关县区政府

   已完成。

三、关于东淝河闸枢纽两处管理房拆迁问题

6

尽快与寿县引江办签订征迁安置协议,一周内完成寿县东淝河船闸管理所搬迁任务。

市交通局

寿县政府

   已完成。

7

由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牵头,市水利局、寿县政府配合,通过省级层面协调,妥善处理寿县东淝河节制闸管理处拆迁问题。

省引江济淮集团

市水利、寿县政府

    正在推进。截至830日,六户职工及家属住宅室内装饰及附属设施丈量、统计已完成,且住户均签字确认,预评估价格已确定,拆迁协议已草拟,目前,东淝闸管理处正在做单位内部六户职工(被拆迁户)思想工作,目前拆迁协议还未签字,待双方签字;东淝闸管理处房屋、地面附着物及附属设施拆迁补偿已通过广利评估公司评估,预评估补偿价款东淝闸管理处与县引江办双方基本达成共识,待上报省淮河河道管理局确认后便可签订补偿协议。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已向东淝闸管理处出具国有资产核销证明,用于被拆迁设施资产核销;下一步,如果本周六户职工还未签字同意拆迁,下周寿县引江办将拆除东淝闸管理处其它地面设施及附属物(六户职工用房除外)。

四、关于东淝河老船闸封航问题

8

由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向市海事局提出申请,市海事局履行相关程序后,按规定予以封航。同时,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要加快东淝河新船闸工程建设,尽量缩短封航时间。

省引江济淮集团

市交通局

    正在推进。2018913日市政府对市交通局封航处理意见报告《关于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对东淝河船闸封航处理意见的报告》(淮交〔201869号)做出批示:拟同意。交通局做好协调工作。需市政府出面速报。目前市交通局、市海事局正在按程序办理。

五、关于引江济淮工程桥梁建设分工问题

9

新桥大桥已由寿县政府组织建设,寿县政府尽快与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签订新桥大桥委托建设协议。

省引江济淮集团

寿县政府

 已完成。

10

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负责建设S346石埠大桥和靖淮大桥,桥梁超标准新增投资(桥梁配套资金)由寿县政府负责解决。

省引江济淮集团、寿县政府

 已完成。

11

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负责建设东津渡大桥,桥梁超标准新增投资(桥梁配套资金)由市政府负责解决。

省引江济淮集团、市财政局

市交通局、市农投

 已完成。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