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9 10:12信息来源:市信访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淮南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信(电)件和中央、省有关部门交办的信访件,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群众在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要求;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出建议。

2、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信访工作制度的实施。

3、负责征集、筛选人民群众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我局为正处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属市委序列工作机构。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办信科、来访接待科、督查督办科、复查复核科和信息中心


纳入淮南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局本级,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南市信访局本级


 

三、淮南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45.3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445.84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69万元,增加4%,支出增加17.74万元,增加4%。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的因素,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访工作业务大幅增加、人员工资正常调整等。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45.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5.3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62万元,占65%;项目支出153.22万元,占3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5.3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45.8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8.69万元,增长4%,支出增加17.74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的因素,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信访工作业务大幅增加、人员工资正常调整等。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5.8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74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访业务大幅增加、人员工资正常调整。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62万元,占65%;项目支出153.22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度决算366.07万元,比2016年增加15.77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信访工作业务大幅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12.8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经费保障,“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45.12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工作经费保障。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度决算50.65万元,比2016年增长1.6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二是各项保障标准提高。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42.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0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决算11.79万元,比2016年减少3.81万元,减少24%。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11.7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决算17.33万元,比2016年增加4.1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整;二是缴费基数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7.33万元,“提租补贴”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2.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务经费45.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信访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2017年度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信访局2017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绩效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淮南市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212.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淮南市信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淮南市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1.淮南市信访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淮南市信访局收入决算表

3.淮南市信访局支出决算表

4.淮南市信访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淮南市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决算表

6.淮南市信访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决算表

               7.淮南市信访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表




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公开.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