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大山南校区南门出租车侵权,危险逼停网约车

来信时间: 2019-03-17
类 型: 举报投诉
内 容:
安徽理工大学山南校区南门有出租车拉帮结派,收取高额费用,车上不坐满不发车,并且为垄断学生出行用车,曾多次逼停网约车并威胁司机,此次更是危险逼停载了学生的网约车,严重威胁了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希望政府可以严厉整治这类违法行为,还学生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办理单位: 淮南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19-03-25
答复情况:
现回复如下: 1、目前我市尚无合法网约车,通过滴滴等平台预约的快车、专车等都属于非法营运车辆。 2、近期以来,市运管处加大打击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力度,严厉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2018年9月至今,在全市处罚出租车600余起违规经营行为基础上,出租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意识得到一定提高,不规范经营现象呈递减趋势。 3、市运管处通过该校保卫部向在校大学生宣传“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将利用周末等休息时段,深入校园为在校学生讲解出租车相关法律法规及维权常识,联系学生代表建立保护出租车乘客权益宣传联络队,树立在校学生的维权意识,积极收集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证据,并通过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反映,保护自身出行合法权益。 4、发动行业雷锋车队、908爱心车队等出租车驾驶员主动到该校南门排队侯客保障师生出行,同时对现场发现的其他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注重搜集线索,通过专门渠道向市运管处举报。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加强安徽理工大学南门排队候客出租车管理,对现场发现或投诉查实的载客不打表、强行揽客、违规拼客等各类违规经营出租车驾驶员,一律给予从重处罚,并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