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申寻梦

发布时间:2018-03-08 09:27 点击数:
【字体:

       2015063016105918_J4z3Bzfx.jpg

  春申君陵园位于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境内,占地总面积7000平方米。2000年动工兴建“春申君陵园”,同时正式对外开放。春申君黄歇,战国时期著名的四君子之一。楚考烈王时期(公元前262-前238年)为楚国令尹,封号春申君。为相五年,为赵国解秦兵之围;八年,率领楚军北伐灭鲁,功绩显赫。赐地淮北十二县,后改赐江东(今江苏、上海及浙江一带),在吴墟(今苏州市)修筑城阙。黄歇精于治水,浚治吴淞江、黄浦江、太湖,开挖连通长江与太湖的运河,兴利除患,对江南的发展贡献甚大,黄歇一生“施仁政、重农商、功绩卓著”。上海市因此简称为“申”,黄浦江又称为春申江,江南各地修建祠庙供奉他。公元前238年楚考烈王死,黄歇前往奔丧,被李园谋害于楚郢寿春(今寿县)棘门。
  春申君陵园(即黄歇墓)在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沈郢村北百米处。封土规模宏大,呈覆斗型,墓基长宽各近百米,占地近100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