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潘集酥瓜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19 16:16 点击数:来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字体:

酥瓜,属葫芦科甜瓜属薄皮甜瓜的一个亚种,栽培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据考证,太行山以东、秦岭—淮河以北是薄皮甜瓜的次级发源地,潘集酥瓜即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地方特色品种,主栽品种为羊角酥。潘集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造就了潘集酥瓜香甜酥脆的独特品质,如今潘集酥瓜已经成为淮南市独具一格的特色农产品,享誉省内外。
       潘集酥瓜与众不同之处主要有二点:一是口感细腻绵滑,营养倍加丰富;二是外脆内酥,酥而不面,脆而不硬,突破了一般甜瓜脆而不酥、酥而不脆的局限性,达到了酥与脆的完美结合。
       潘集酥瓜的瓜皮是白绿色,里面的肉呈绿色,瓜瓤则是橘红色,汁液量很大,糖分高,嫩瓜口感香甜,没有苦味,一般果长为30厘米,粗约10厘米,分量每个大约在三四斤左右,口味干脆,清热解渴,实是解暑之必备佳品,果实里的营养物质丰富,人体每天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热量、蛋白质都能够在里面获取。

潘集酥瓜于2013年获得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其保护范围为: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田集街道办事处、高皇镇、平圩镇、泥河镇、夹沟镇、古沟回族乡、潘集镇、贺疃乡、祁集镇、架河镇、芦集镇共1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目前核准企业有:淮南市亚鹏盛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许家岗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淮南市潘集区苏园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作者:质量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