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报销咨询

发布时间:2021-01-03 17:20点击数:
【字体:
内 容:

您好!我父亲是淮南矿业集团退休职工。现在定居南京市,户口已经迁入南京。近期我父亲需要在南京住院治疗,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2021年元月4号住院在南京市中医院。我们已经在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大厅上办理了异地就医,并已经审核通过。现在的问题是:第一,如何在4号住院的时候,办理联网,这样我们出院结账的时候就直接报销结算,只付自费部分,不需要再带回淮南医保大厅审核报销?第二,我父亲以前在南京一直有大病医保报销,每年回淮南报销,既然住院的费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联网直接报销,以后每年冠心病和糖尿病产生的大病医保费用可否也一并通过联网的方式直接报销,不用再跑回淮南报销?谢谢答复

答 复:

鲁女士:

您好!

根据您反映的异地安置职工异地住院报销问题,住院治疗医院与大病医保定点医院不一致不影响其报销,异地安置人员上传信息后可在医院进行联网结算。目前省外定点医院大病医保异地结算还未完全开通,建议携带材料回淮报销。

(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联系鲁女士,详细向其解答了其咨询的问题,其表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