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多渠道做好政务公开新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16:31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保证新《条例》实施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平稳过渡、有序衔接,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和公开能力,淮南市审计局积极谋划,努力营造贯彻新《条例》的良好氛围。

一是做好问题整改,规范标准化建设。通过1-4月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及整改培训会要求,市审计局对标新《条例》,逐条围绕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以新标准、新要求,更加规范、细致的做好整改工作,并以创新姿态做好新形式下政务公开工作,满足规范化建设要求,及时反馈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动审计监督阳光透明运行。

四是全文转载《条例》,做好专家解读。在政务公开网站内转发新《条例》内容及专家解读《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新《条例》的特色亮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等内容,以更为专业的角度在政策解读专栏内对新《条例》进行规范化解读,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解读新《条例》的新举措、新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