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引领小区创建“红色物业”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4 09:3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有了专业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现在的环境卫生比以前更好了,路灯、消防、安全等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们老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活便利。”日前,记者来到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淮钢新村采访,小区业主李安高兴地向记者讲述着小区近期的变化和亲身感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谢家集区政府的指导下,立新街道将淮钢新村、淮钢二村、三角楼等小区引入东华物业进行系统性管理,涉及到的各项制度、章程、收费标准、人岗职责、工作考核都得到了明确,有效改变了辖区以前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服务管理状况。

立新街道创城办主任李世锋告诉记者说:“考虑到无物业小区以往的管理实际,我们在引入东华物业后,一方面明确了物业在小区清扫保洁、物业维修、绿化养护、安全防范、停车管理等服务管理中的职责,另一方面也在政策和制度关怀上给予支持,按照区政府部署进行物业费贴补,同时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创城日’活动,到小区清理楼道杂物、杂草、小广告,发动居民主动整治楼前巷后环境卫生,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发缴纳物业费,给物业运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服务氛围。”

“目前我们立新街道还成立了淮钢社区首届业主大会筹备组,积极指导小区业主筹建业委会,行使业主权利。街道结合小区建设单位淮钢管理处的运行实际,充分发挥其在小区物业管理中的协调共建责任,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立新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通过引入物业,筹建业委会,我们的小区管理将初步形成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四位一体’的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届时小区管理机制将更加完善,管理水平也会不断凸显。业委会成立后,我们会迅速启动‘四位一体’联系会议制度,在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的基础上,秉承民主协商、合作共事的原则,推动小区管理再上新台阶。”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谢家集区在推进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大力推广“红色物业”,引导物业企业积极组建党组织,加强物业服务事项公示公开,推深做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推动物业党组织负责人进社区党组织兼任职务,社区党组织人员主动到物业驻点担任质量“把关员”,一系列措施推动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一些小区创建管理难、成效易反弹的问题相对突出,小区“四位一体”党建引领管理服务模式将极大改变目前的创建现状,从而提高全区的整体创建水平。小区环境亮了,群众心情美了,才真正实现创建为民的初心,也不断激励和提振我们的干事创业的信心,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

      通讯员 戴成胜 范 进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