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纪念林景观

纪念林,请把我的思念留下

2018-04-27 09:24 点击数:
【字体:

晨曦微露,根植在上窑山中的新四军纪念林一片苍翠、郁郁葱葱。纵览整个纪念林,景色秀美,风光旖旎。在纪念林所覆盖的这一片山坡上,园林的规划和建造者们,充分展现出他们纵横捭阖的气度、特殊的情感智慧、忘我的辛勤劳作,创造和绘制出一片别样的悦目醒神的精彩。或许是晨时的气温与我们的身体感受契合相宜的缘故,置身于纪念林中,行走在林中花草茂盛的弯曲小道上,从头到脚,都使人有一种畅快淋漓、心旷神怡之感。

须臾间,晨阳当头。遒劲的枝干仍在执着地翻弄着一幅幅古朴苍老、气壮山河的天地画卷,让人感受到莫邪铸剑的悲烈,新四军英勇杀敌的壮举。苍翠的枝叶依然一遍遍清唱威武雄壮的《新四军军歌》……

沿着林中蜿蜒的小径,伴着林中阵阵的松涛,随着林中淙淙的流水,我的心胸开始空旷了起来。每年这个时候,湿漉漉的空气中总是弥漫山花的清香。远方的上窑山已渐渐地染上了春色。淮河不息地向东流淌,纪念林中的鸟儿低吟浅唱。大自然的草木在春天的季节里顽强地生长,逝去的铁军先烈们随着葱翠的草木,唤醒了我的思念,在我的心目中复活起来。

思念如花,黯然中盛开着憔悴的壮美。忆念的海里浮现起铁军战士们英勇杀敌的威武身影,幻梦中聆听着战士们杀敌的呐喊,在我的心底里滚动着波澜壮阔的音响,混合着纪念林中山岚林涛的合奏,振聋发聩,催人奋勇,你看,在“皖南事变”中,英勇的新四军战士在奋勇突围;在“蒋家河口”的战斗和“韦岗伏击战”中,年轻的新四军战士在英勇杀敌。你听,在“半塔自卫反击战”和“黄桥战役”中,新四军的军号嘹亮,杀声震天;在淮南津浦路西反“扫荡”、“高邮战役”、新四军二次进军淮上时,倭寇闻风丧胆,新四军所向披靡。

思念是绵绵的春风,从春到夏,从秋到冬,恰如新四军纪念林主碑旁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深植于先烈们长眠的纪念林中,扎根在先烈们热血染就的沃土之上。四季相伴,不离不弃。

思念是纪念林中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松柏,在烈日中伫立,在寒风中守侯,随风吟唱,随风起舞,传送给人们一幅记忆和一片深情,呼唤着人们,不忘当年国难,牢记悲壮历史,传承铁军精神,振兴伟大中华。

思念没有年轮,每个人都应满腔真诚的记忆铁军先烈们为国为民英勇捐躯的悲壮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报效国家。

纪念林中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净化着我的思想,不沾杂糅的林风漂洗着我的心灵,上窑山的雄伟呼唤着我的憧憬,宽旷的高塘湖上放飞着我的希望。

纪念林,我带走了你纯净的林风,我把铁军精神深深地烙在了心上,请你把我的思念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