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市新研会组织联络组长赴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参观

2019-09-11 09:19 点击数: 来源:市政府信息办
【字体:

4月18日上午,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各联络小组组长、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共计20余人,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文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前往寿县小甸集“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参观、学习。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秦中明、樊传德、徐进等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前往小甸集的路上,大家在车厢内进行了一次小型学习交流会议。刘德文通报了各联络小组活动情况。化三建联络小组组长施文选介绍了该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

10时15分到达小甸集。小甸集镇东一处园林式建筑非常醒目,院内高耸的“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是小甸集标志性建筑。走进陵园大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这里陈列着寿县重要革命烈士照片及其光辉业绩简介。出了陈列室,又随讲解员到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1923年冬,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成立,曹蕴真任特支书记,徐梦周任宣传委员,鲁平阶任组织委员,直属党中央领导。这是安徽省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像、绘画、油画等形式,展示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重要历史人物的突出贡献。接着,大家又参观淮上中学补习社,看了室内的实物、雕塑、图片等。同志们都被胡允恭、吴云等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精神所感动。

随后,我们又去纪念园广场。广场中心地段与革命烈士塔在一个中心轴线上。广场东侧矗立着一块刻有“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的巨型石雕。大家在这里参观、游览、拍照留念。

一上午参观学习活动,同志们的心灵受到深深触动。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和光辉业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新四军研究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弘扬铁军精神,让铁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