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把脉会诊精准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21 11: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输好“责任液” 开好“施策方” 打好“生态针”

我市把脉会诊精准落实整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意见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认真把脉会诊,精准落实整改。截至目前,省督察反馈的51项问题已初步完成14项,转办信访件423项已完成371项,其余项正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进整改。

输好政治“责任液”。迅速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南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担任整改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市委督导组强化督查,从市直部门抽调8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构建属地负责、监管到位、上下联动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开好问题“施策方”。制定印发《淮南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建立市级领导包保工作机制,对省督察反馈的7个方面、51项具体问题逐项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成立11个由市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打好整改“生态针”。建立“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研判,先后召开市级整改工作会议6次,深入整改现场督办调研,推动解决经费、迁建等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通讯员 江龙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