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 推动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0-08-04 09: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大通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督导环保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 推动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7月14日、7月15日和8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先后深入大通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督导环保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端正态度、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督导。

沈强先后来到大通区上窑入河排污口、上窑林场,谢家集区唐山镇砂里岗村窑厂、十涧湖入湖口,田家庵区龙王沟赵圩段水系环境整治工程、十涧湖辛东大沟,实地督查整改情况。他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举措,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环保整改项目建设任务。督查中,沈强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通报环保问题,听取各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沈强强调,抓好环保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明确责任清单,夯实基层基础,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整改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优先保障环保资金支出,确保环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需要。要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督查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对问题不落实、工作消极应付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加强常态化调度,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同时要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抓好市、区交叉问题的整改,确保环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记者 张静 何婷婷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