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城管局关于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组反馈问题完成整改验收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2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按照工作安排,市城管局对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进行积极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达到了预期整改目标,现将整改验收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

一、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淮南首创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淮南市10个非正规垃圾填埋点治理项目,中标价达2.169亿元,目前除田集垃圾点外,其余9个已完成治理。其中田集、蔡洼、李咀孜、高皇、板桥5个填埋点采取异位搬迁方式治理。淮南首创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在治理过程中,未按可研报告、环评报告及治理工程设计要求进行治理,偷工减料,存在诸多严重问题,造成新的环境污染。

二、整改单位

淮南首创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

三、整改目标

项目施工符合有关技术导则、规范、环评要求和验收标准,符合设计文件及合同要求;项目质量合格、外观质量合格。

四、整改完成情况

1.约谈相关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2019年11月6日督查通报发布当晚,市城管局主要领导紧急约谈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负责人,责成其立即整改,并抓紧制定和上报整改方案。

2.针对督察反馈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全程督促项目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采取如下整改措施:

一是落实渗滤液收集处理整改措施。二是完善雨污分流整改措施。三是强化安全文明施工配套设施规范施工作业。

3.引入高规格第三方专家团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2020年6月6日,我局组织召开了《淮南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项目环境现状评估报告》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3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与会代表踏勘了部分垃圾堆放点整治现场,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及环境现状评估报告主要内容汇报,专家组咨询意见为:环境现状评估报告对淮南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项目开展的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监测结果表明工程实施区域的地表水、地下水、环境空气、声环境、土壤环境质量达到了相应的环境质量标准要求;环境现状评估报告编制规范,监测点布置合理,采用的监测方法符合相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评估结论总体可信。

4.问责相关人员。按照《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和《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调查工作规程》有关规定,局党组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离岗位等组织处理,目前市纪委监委正在调查处理;责成淮南首创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分。

五、验收情况

验收合格。

以上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实名向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馈。

公示时间: 2020年9月29日至2020年10月12日。

受理部门: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 6659195

联系人:鲍婷婷

联系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路财经大厦九楼


                                                          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