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环保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毛集实验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环保问题整改

2020年12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毛集实验区督导颍凤公路河黑臭水体、白蓝集团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环保问题整改,确保把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沈强先后现场督导了白蓝集团污水直排、颍凤公路河黑臭水体整改情况,他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举措,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环保整改项目建设任务。随后,沈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毛集实验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沈强强调,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23+N”突出问题等,强力推进城区污水、黑臭水体治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强区域联动,落实好淮南市与阜阳市焦岗湖联合保护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有效治理保护,确保焦岗湖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抓好市、区交叉问题整改,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