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定远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9 09:56 点击数:
【字体:

9月22日,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定远县召开。省政务公开办业务二处处长高勋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副县长郑冬冬出席会议。全省各试点县(市、区)政务公开办负责人及业务员,各市政务公开办负责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小组成员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5月,定远县被国务院办公厅确立为全国百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几个月来,在省、市的精心指导、悉心帮助下,定远县立足基层实际,围绕8个方面试点任务,全面深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坚持把人民群众受益作为推动政务公开试点的落脚点,聚焦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着力加大社会关心、公众关注、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实践,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得到了国务院公开办的肯定。

邹军强调,定远县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自我加压,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形成县、乡政府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总结提炼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为全省试点作贡献。

高勋炳充分肯定了定远县的政务公开工作。他说,定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真正把试点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以政务公开的新成效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县政务公开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试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为全省的试点工作带了好头,做了示范;定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真正把政务公开和业务工作结合在一起,定远的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高勋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试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把试点规定动作做到位。要抓紧编制试点方案,并向省政务公开办备案,同时加快专题建设。各县要尽快启动公开事项的梳理工作,同步推进平台的升级和信息发布工作;各市公开办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工作;各省直相关主管部门要围绕八个方面的试点工作加强指导,尽快出台相关试点的目录标准,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要围绕今年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抓紧完善今年政务公开的工作目录和相关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会上,滁州市政务公开办介绍了全市政务公开情况,定远县、金寨县、宁国市分别作典型发言;与会嘉宾就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与会嘉宾分东西两线,现场观摩了西卅店镇为民服务中心、永康镇为民服务中心、吴圩镇高埂村为民服务中心、池河镇为民服务中心、桑涧镇为民服务中心、定城镇丰收村为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定远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和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开展情况。


2017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