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10: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听取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量化指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

1月11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量化指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向全市人民交出的答卷,也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分得“准”,对报告中的每一项原则性要求,每一个硬性指标,都要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准确界定好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责任,切实形成合力。要压得“实”,各级各相关部门都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当做法定职责,对照任务分解表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措施、时间、责任“四个细化”,层层传导责任,逐级传递压力,确保每项目标任务都能够保质保量完成。要督得“严”,强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要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对工作不力,达不到进度要求的要及时提醒、问责问效。

会议强调,量化指标的任务分解要体现稳中求进,既要客观合理,把握好度,又要鼓励“跳起来摘桃子”,体现奋发有为,充分调动各县区园区工作的积极性。要坚持项目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分清轻重缓急,做好要素保障,坚持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收集交办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