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妇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期,市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深入基层了解广大城乡妇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返岗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出多项积极举措,大力推动妇女复工复产和就业创业,引领广大妇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搭平台,促进妇女就业。疫情防控期间淮南女性微信公众号上线 “巾帼防疫不放松 就业网招不打烊”线上招聘活动,共发布招聘信息4期、巾帼风采专场1期,参与企业268家,提供就业岗位近9000余个,各级妇联帮助近1500名女性成功就业。同时,积极发挥服务业吸纳就业的优势,淮南皖嫂发布用工求职信息62条,帮助妇女成功上岗40人次。潘集区架河镇妇联积极与本辖区内扶贫产业园、合作社、扶贫车间等首批复工对象对接,优先推荐贫困户就业近40人;大通区妇联对无法返回湖北的就业人员,开展专项摸底调查,建立用工需求清单,发送推荐园区企业就业信息1102人(次)。

建课堂,提升业务技能。市妇联指导女子专业合作社和女性手工基地用好线上课堂,开展导游讲解模拟训练、剪纸示范教程等线上培训活动;帮助农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接相关专家,对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实时指导解决。3月份,市妇联邀请市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户外培训,帮助合作社增强发展信心,带领妇女群众劳动致富;在省妇女创业资金扶持项目点安徽八公山泉豆腐文化旅游公司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培训班,帮助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淮南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开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讲解公共区域通风消毒、食堂就餐管理、员工自我防护等知识技能。

解难题,助力复工复产。市妇联拨付近200万元省妇女创业扶持资金扶持16个合作社、农家乐、美丽家园等创业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组织财政、人社等专家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走访20家女性企业,对复工复产扶持政策进行解读;联合邮储银行继续做好金融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向女性企业发放扶持贷款1080.1万元,支持企业92家。市妇联领导干部带头在女性餐旅企业主动消费,自费购买商品、体验研学项目,为企业提振信心;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帮助餐饮企业对接电商平台,发展餐饮周边经济。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