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集团力克疫情影响确保重点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31 10: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淮河能源集团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目前,该集团14个年度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多个项目按下“快进键”,实现重大突破。

走进被列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国内首座内河LNG接收站、省重点项目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的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和运输车有序运转,工人们正为“七通一平”工程忙碌,迎接4月份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比春节前还要拼,一定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该项目现场总指挥表示。

项目建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淮河能源集团迎来一批重点工程的收获期和启动点,企业上下全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坚持全年目标不调整,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完成全年目标的“牛鼻子”,把握国家政策窗口期,沿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全面推进在建、新建项目复工开工,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增、块头大、质量高、覆盖广’的特点。据统计,企业2020年度14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88.11亿元,年度投资21.26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创近年之最。

天然气产业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战略转型重点方向,遭遇疫情,工期进度如何追回?清洁能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按照“早返工、早隔离、早返岗”原则,加强返岗复工人员生活轨迹和身体健康排查,掯住项目总目标,发展锐气不减、捷报频传:连获两条天然气管线项目代码,省内长输管线亳太线亳州段完成主体施工,六金线正如火如荼进行一标段收尾工作,太和段已开始进场准备。煤层气公司新谢一号煤层气试验井作为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环,继3月4日产气点火成功后,单井日产气量于当月25日达供气标准,正式投入民用。

入选省级调度重点项目的潘集电厂,是淮河能源集团近年来重点筹备项目。在该厂筹备处,工作人员正紧张准备项目核准前的最后一个支持性文件。潘集电厂项目先后被列入国家《两淮能源基地发展规划》、省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坑口煤电联营重点项目,电力公司紧抓国家加大基建投资的机遇期,以加快项目核准为突破口,全力推进项目四季度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发展“顶梁柱”,按年度计划不变的原则,煤业公司主动调整项目建设计划。3月18日,丁集矿第二副井永久井架吊装起立拉开帷幕,为下一步井筒开挖奠定基础。同时,继续推进顾桥、张集、潘三3个安全改建及二水平延深项目,实现年度剩余量按月分解、季度下达、全年闭合,坚决不让疫情影响本土煤业全年目标完成。

“按照年度目标不调整的要求,集团公司还统筹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进行月度、年度闭合分解,并纳入集团层面重点调度,推动项目发展关键节点抓紧、抓实、抓落地。”淮河能源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同志表示,通过闭合分解机制倒逼项目推进,有利于激发项目建设活力,为企业搏出一个更高质量、健康可持续的未来。

通讯员 于晨晨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